中智仿真新闻动态

驾考新规十一初实施,全国各地考试通过率如何?

  • 行业信息
  • 2017-10-1017:36:18
  • 来源:网络

昨日,驾考新标在济南揭开“神秘面纱”,或许是忌惮网传的“史上最难驾考”,考试首日,省城各考场遇冷,考试人数较往常明显减少,取消预约考试的人数比往常有所增加。但通过首日的考试数据来看,考试的通过率较以往变化幅度并不大。 

实地探访:科二直角转弯打灯扣分多

昨日是驾考实行新评分标准后的首个工作日,网传“史上最难驾考标准”之下,实际考试情况具体如何?记者来到济南市驾考科目二科目三考场探访,发现这俩科目的合格率只比新标实施前略有降低,基本变化不大。其中,科目二考试空挡打火、直角转弯未按要求打转向灯扣分较多,科目三扣分集中项与新标准实施前区别不大,仍是熄火、车速与挡位不匹配、错误使用转向灯等。

昨日记者来到济南市驾考科目二长清考场时,50多岁的张女士刚从考试车上下来。她因直角转弯项目中未按要求打转向灯被扣分,导致科目二不合格。“考试标准改变后练得不大充分,心里有点紧张。”张女士说。另一名年轻考生孙先生也是因为同一问题,第一次考试不合格,第二次考试机会他着重注意了转向灯的使用,终于通过了考试。

济南市车管所考试科副科长曲来声介绍说,新评分标准对科目二中直角转弯的转向灯使用进一步明确,此处扣分也比较集中。按新规规定,打了转向灯但未满3秒就转向的不合格。具体评分要求是,进项目前要打转向灯,出项目后要将转向灯回位,这两处没有做到的每处各扣10分。另外,旧标准中只在科目三考试里要求的空挡打火(启动发动机时将挡位置于空挡)在新标准中同样加入了科目二中。在昨日上午考试的50多个人中,约有10%因为这项被判不及格。

考生状态:对新规感觉有差异性

在长清考场科目二考试的签字确认区,杨先生垂头丧气地签下了自己名字。据了解,杨先生已经是第二次来参加考试了。“第一次考试因为没系安全带被判不合格,这次一直提醒自己系安全带,但是却因为紧张多次熄火再次挂科。”提起考试时的场景,杨先生有些无精打采,可能还是技术不熟练吧,回去以后只能再好好练习了。

和杨先生一样来参加第二次考试的学员不在少数,但每个人的状态却大不相同。有人对驾考新标比较忌惮,担心考试不通过。也有人认为自己已经经历过一次考试,对考场环境很熟悉,状态相对比较轻松。

“我觉得驾考新标实施后,容易了很多啊!”同样是科目二考试“回头客”的王先生刚刚通过考试。“我上次考试的时候所有项目都做的很好,但却因为中途停车直接被判考试不合格,现在想想还觉得冤,驾考新标准实施后,对我来说简直是福音。”


乌市


10月9日,乌鲁木齐与全国同步,迎来了新规标准的驾考。


昨日,记者从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乌拉泊考试场了解到,9日起,乌拉泊考试场、经开区(头屯河区)的吉俊祥驾校、沙依巴克区的安捷特驾校共三处考点已全面启动驾考新标准评判考试,其他驾考考试点也在系统调试、验收阶段,验收完毕将全面启用。

据统计,新规考试首日,乌鲁木齐科目一考试通过率为100%(十一前通过率为90%以上),科目二考试通过率为76%(十一前通过率为70%左右),科目三实际路考通过率为50%(十一前通过率为60%),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考试通过率为100%(十一前通过率为90%以上)。

从首日驾考通过率来看,部分调整的科目考试评判标准,并没有成为驾考学员考试不合格的原因,而学员普遍反映,考试操作比之前相对简单些。


广州


10月1日起,全国实施驾考新规,参加驾驶技能考试的学员,全部按照新规标准参加考试。今天是国庆节后新规实施后学员正式开考首日,当天上午广州市区的岑村科目二A场考试44人,合格23人,合格率52.27%,与驾考改革前基本持平。


长沙


作为全国首批按新国标进行系统升级改造的考场,长沙市交警支队驾管科张公岭分考场在国庆假期间完成了最新系统调试,并于驾考新规实施首考之日迎来了第一批用新规考试的学员。

现场:截至中午12点,长沙市交警支队驾管科张公岭分考场科目三通过率约为52.7%

从上午10点开始,考试安全员在对考生们进行简单的讲评之后,10辆考试车辆陆续驶入考试路段。“上车之前还是比较紧张的,这是我第一次考科目三,还正好遇到新规刚出来。”学员吴女士说道。

截至中午12点,有38名学员结束了考试,其中有20名学员通过了科目三的考试,及格率约为52.7%。相比较于以往的百分之60多有所下降。

“主要是新规刚出来,教练员和学员都不大熟悉所以通过率会有所下降,不过这一切都在预期之中,不过目前通过率从上午11点的50%上升到了52.7%,等学员们熟悉之后通过率还会有所上升。”张公岭分考场主任邓韬说道。

发现:科目三考试不及格大部分与新规无关

犯错率最高的是灯光

“感觉和之前的没有太大的区别,可能与之前相比评判标准更接近于实际驾驶情况吧,考试之前教练和安全员都有对改动的地方进行强调,考试时注意一下就好了。”学员邓宁熙告诉记者。

考场人员通过分析发现这次科目三考试不及格的点大部分不在这次有改动的规则上面,而是在以往的驾考规则上发生失误而挂掉,其中犯错率最高的属于打灯光这一块,其次是在人行横道、转弯路口的限速、减速问题。

安全员周文谦介绍,现在的考试更加接近于实际驾驶情况,对驾驶员的安全驾驶意识和文明驾驶习惯上的要求更高,在技术上并没有太大的难处,更有利于学员们走出驾校之后更好的进入实际驾驶中,减少事故的发生。

“学员们在平常训练的时候对这些改变的地方加大强度,考试的时候不要紧张,心态放慢一点,稳一点,一步一步来,由于现在取消了语音播报了,对路上的标志、标牌、道路情况都要多注意观察,不要太在意考试结果, 这样才能考出理想的成绩。” 邓韬建议道。


绍兴


10月9日,绍兴上虞区海滨考场迎来了驾考新规实施以来绍兴市首场机动车驾驶员考试,考试难度有升有降。学员、教练普遍认为科目二简单了,5个人应试全部过关。而科目三的难度则大大提升,5个考生中有3个被淘汰,通过率仅40%,相比新规实施前,通过率下降了一半。


宁波


宁波“驾考新规”全面实施第一天 科目二合格率55%,科目三合格率仅30%死记硬背几个动作难过关了

昨天是宁波市全面启用驾考新规进行评判的第一天。据市车管所统计,昨天在全市五大考场参加考试的936名学员中,参加科目二考试的有516人,合格率为55%;参加科目三考试的有420人,合格率仅30%。   

据市车管所考试科科长李海港介绍,与以往的平均合格率75%相比,新规实施后科目二的合格率下降了两成。“不过,这是正常现象。”李海港说,其实科目二考试变化不大,只是在侧方停车、直角转弯项目中增加了出库、转弯需打转向灯,倒车入库限时210秒等规定,这些新增内容在场地内的考试中,反而让学员考生更加留心,很少有人犯错。“考生挂科多,主要还是考生的心理作用在作祟:自以为难度增加了,从而导致过分紧张。”李海港说。 据李海港介绍,这次驾考新规变动最大的是科目三考试,以前的平均合格率为65%,与昨天的30%合格率相差甚远,共性问题就在于“灯光”与“车速”,说明了“安全文明驾驶”的重要性。

 

中智仿真睿航系列产品除了完全符合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与方法》外,还专门针对驾校和学员自主研发了一套完善的训考结合的培训机制:技能单点训练、复合训练、精准报错与预警、训练报告以及综合考试等。

中智仿真第三代睿航汽车模拟器

中智仿真旗下自主研发的睿航系列产品包括:睿航单屏汽车模拟驾驶器、睿航三屏汽车模拟驾驶器、睿航VR汽车模拟驾驶器以及睿航简化版汽车模拟驾驶器。尤其是20178月中下旬中智仿真新推出的睿航第三代汽车模拟驾驶器,真正填补了我国驾培行业模拟教学的产品空白。

关于中智仿真

中智仿真的考规定制研发团队可以根据国家相关管理部门的考规来定制模拟学车的各个模块和考点,并可以根据不同的驾校、不同的培训模式和不同的地域性考规等来定制模拟学车模式、培训模式和考试模式。

公司秉承着“真实驾驶,真实体验”的品牌理念,深耕行业技术和行业产品,旗下产品包括:睿航汽车驾驶模拟器系列产品、驾培行业模拟教学一体化解决方案、学时数据对接平台,在深圳已率先开设中国驾培行业线下模拟教学体验中心。

自成立以来,我们一直以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合格的、高文明素养的驾驶员为自身生存和发展的使命,我们尊重科技,但更尊重生命。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是稿件来源标注“中智仿真/zzsim”的内容,均为我司原创内容,内容所有权归中智仿真所有,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中智仿真。

2,凡是稿件来源标注“网络”的内容皆为转载稿或整理自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转载(收录)出于互联网信息共享精神而为大众传递和分享更多有价值的信息的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