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智仿真新闻动态

独家 |向驾考新规低头!三湘君体验被扣500分!!!

  • 行业信息
  • 2017-10-1017:43:15
  • 来源:网络

今天上午10点,三湘都市报记者来到位于远大路的张公岭分考场,由于今天是假日,没有安排考 试。半个月前,记者通过科目三考试,取得驾驶证。

与考场安全员马骞简短沟通后,记者按程序上车考试。

语音模拟灯光考试中,此前5项灯光考试有变动,增加到9项。

 起步后,记者开始在张公岭考场考试路段行驶,在原有的项目上,增加了超车项目,该项目为 模拟超车,要求向左变更车道后,返回原车道。考试行驶3公里,除了考试指令,没有此前“通过人 行横道线”等提示性语音。

3公里过后,系统显示记者扣分多达500多分。


马骞介绍,记者扣分集中在此次新规有变动的项目上。

“转弯时没有减速,扣分;转弯时转 向灯自动回正后,没有及时‘补灯’,扣100分;通过人行横道前30米距离没有踩刹车,扣100分; 在有停车让行的标志前,没有停车让行,扣100分。”马骞说。

长沙张公岭分考场科目三考试线路中的学校区域标志

(图:长沙张公岭分考场科目三考试线路中的学校区域标志。新规规定,以标志区域起始位置为准,至少30米范围内,车速超过30km/h,不合格。)

马骞介绍,新规规定在路口转弯时,必须在车辆前保险杠越过停止线前30米踩刹车,同样,在通 过斑马线、学校区域、公共汽车站等地,在距离30米范围内也要求踩刹车。

长沙张公岭分考场科目三考试线路中的停车让行标志

(图:长沙张公岭分考场科目三考试线路中的停车让行标志。新规规定,有停车让行标志的路口,车辆不停车或停车时前保险杠越过停止线,不合格。)

“距离在30米以内,不 能踩太早,因为设备在30米范围内才开始识别。踩刹车不能踩太急,后车容易追尾,也不能太轻了 ,系统可能识别不到。”马骞说,此外,通过学校区域车速不能超过30km/h.


 标识标志要更加留心

长沙市交警支队驾管科张公岭分考场主任邓韬介绍,此次新规科目二变化较小,科目三变化较多 ,更加注重考核学员的安全文明意识。

 邓韬认为,新规中对灯光使用考核更严,一方面增加了模拟灯光考试的项目,另一方面,对转 向灯使用加大扣分力度,一些此前扣10分的项目,新规直接扣100分。此外,在科目二直线行驶项目 中,增加了对转向灯的考核。


 “此次新规非常贴近实际驾驶情况。科目三考试在起步、变更车道、靠边停车、超车等项目中 增加了‘回头观察’动作考核,这是实际行驶中,很多驾驶人忽略的。”邓韬说,“在起步、转向 、变更车道、靠边停车时,需要提前打开转向灯,等开启转向灯3秒以后才能动方向盘,而实际驾驶 中,很多驾驶人不能正确使用甚至存在不用转向灯的驾驶陋习。”

科目三具体扣分项目明细

科目三具体扣分项目明细

科目三具体扣分项目明细

(图:科目三具体扣分项目明细)

 此外,驾驶人对一些标志标识的认知也在考核中,如斑马线、学校、公共汽车站等地均需减速 ,有停车让行标志的停止线前,必须停车让行。

 “对于有良好驾驶习惯的学员,新规并没有增加难度。一些新学员可以从头学起,养成良好驾驶 习惯,考试可以顺利通过。”邓韬说。

关于中智仿真

中智仿真的考规定制研发团队可以根据国家相关管理部门的考规来定制模拟学车的各个模块和考点,并可以根据不同的驾校、不同的培训模式和不同的地域性考规等来定制模拟学车模式、培训模式和考试模式。

公司秉承着“真实驾驶,真实体验”的品牌理念,深耕行业技术和行业产品,旗下产品包括:睿航汽车驾驶模拟器系列产品、驾培行业模拟教学一体化解决方案、学时数据对接平台,在深圳已率先开设中国驾培行业线下模拟教学体验中心。

自成立以来,我们一直以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合格的、高文明素养的驾驶员为自身生存和发展的使命,我们尊重科技,但更尊重生命。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是稿件来源标注“中智仿真/zzsim”的内容,均为我司原创内容,内容所有权归中智仿真所有,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中智仿真。

2,凡是稿件来源标注“网络”的内容皆为转载稿或整理自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转载(收录)出于互联网信息共享精神而为大众传递和分享更多有价值的信息的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