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案背景

什么是满分教育?

一般情况下,驾驶证记满12分后,会被交警扣留,驾驶人应当在驾驶证被扣留后15天内到车辆管理所报名参加"满分考试学习"就是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的,应在十五日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违法行为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为期七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的教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24条规定: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对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行为,除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外,实行累积记分制度。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对累积记分达到规定分值的机动车驾驶人,扣留机动车驾驶证,对其进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教育,重新考试;考试合格的,发还其机动车驾驶证。

方案内容

  • 机动车驾驶员在违反交规扣12分后,需要受到再教育并完成笔试考试内容方可领回被扣留的驾驶证。仅仅是通过笔试很难纠正这些驾驶员的不良驾驶习惯,而真车考试成本太大。
    01 机动车驾驶员在违反交规扣12分后,需要受到再教育并完成笔试考试内容方可领回被扣留的驾驶证。仅仅是通过笔试很难纠正这些驾驶员的不良驾驶习惯,而真车考试成本太大。
  • 违章驾驶员在完成笔试后可在模拟器上进行一次安全文明驾驶测评。
    02 违章驾驶员在完成笔试后可在模拟器上进行一次安全文明驾驶测评。
  • 安全文明驾驶所有内容全部都有机器软件进行评测,测评内容包括扣分项相关场景的模拟。
    03 安全文明驾驶所有内容全部都有机器软件进行评测,测评内容包括扣分项相关场景的模拟。

方案意义

目前,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考核是通过计算机做题,学员也主要通过刷题库学习。这种学习模式对提高学员安全文明行车意识显然是非常局限的。针对这种局限性,我们在模拟器和VR/AR设备上,可以根据安全文明驾驶常识的知识点,制作系列驾驶场景,让学员在沉浸的驾驶模拟器中学习安全文明驾驶常识,提高安全文明驾驶意识。
  • 对个人

    对个人

    练就保命驾驶技能,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 对交管部门

    对交管部门

    为智能交管提供助力,为打造安全示范城市添砖添瓦

  • 对驾校

    对驾校

    提高竞争力,扩大招生,节省费用

  • 对国家及社会

    对国家及社会

    提高驾驶员安全意识,创建和谐社会

  • HOV车道、潮汐车道、拉链通行、移位左转等特殊道路模拟

    HOV车道、潮汐车道、拉链通行、移位左转等特殊道路模拟

  • 雨雪等不同天气环境模拟

    雨雪等不同天气环境模拟

  • 酒驾、毒驾体验

    酒驾、毒驾体验

  • 高速爆胎车辆操作失灵

    高速爆胎车辆操作失灵

结合模拟器、VR/AR/MR高新技术,打造领先的安全驾驶培训的新模式;
打造全民参与的交通危险场景体验式安全文明出行教育示范基地;
引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分析人与交通事件的关系,警示交通参与者,促进交通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