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智仿真智趣分享

中智课堂:详解科二侧方位停车

  • 智趣分享
  • 2017-07-2915:45:58
  • 来源:网络

首先,侧方位停车的流程是一倒一出。


0



1

图为侧方位停车的几条边缘线


入位:

车辆驶向考试区域,打开右转向灯,缓缓靠近右侧路边线。


2


用引擎盖右前角1/3处追右侧路边线,目的是保证车身与右侧路边线约30cm的距离。


3


继续保持直行,当左后视镜下沿超过考试区域起点线约一个后视镜的距离,就可以踩离合踩刹车停车,目的是使得前轮压到或超过考试区域起点线。


4


保证前轮必须要压到或超过考试区域起点线,注意前轮宁肯超过一些起点线也不要没有压到。

挂倒档,打右转向灯,使车辆平稳起步。

倒车时观察右后视镜,当右后车轮与库前线平齐时,迅速向右打满方向。


5


保持较慢车速,观察左后视镜,看到内库角出现时,迅速回正方向。


6


继续慢速倒车,观察左后视镜,当左后车轮压到库边虚线时,迅速往左打满方向。

此时车身方向逐渐回正,后视镜中可以观察到车身与库边线逐渐平行。

点击观看侧方位停车视频


7


注意:停车后可以不回正方向、不回空挡、不拉手刹。

出位:

开始出库,挂1档,打左转向灯,使得车辆平稳起步。

当看到引擎盖左前角对准1号边缘线时,回正方向,继续前行。

当引擎盖中心点对准1号线时,方向盘向右打一圈。


8


当车头方向与两侧路边线平行时回正方向,注意不要压到路边线,继续直行驶离侧方位停车考试区域。


9



10


侧方位停车过关要领:

1.车速慢,方向快;

2.若未听到"确认已到位"就出来的,会判中途停车不合格;

3.与库平行时注意车身距离,不要压线,出库注意不要压库角;

(部分内容整理自网络)



关于中智仿真

作为中国驾培行业模拟教学领域的开拓者、领导者和一体化解决方案商,深圳市中智仿真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驾培行业模拟教学、虚拟教学软硬件研发和驾培行业解决方案为一体的工业级高科技公司。公司秉承着“真实驾驶,真实体验”的品牌理念,深耕行业技术和行业产品,旗下产品包括:睿航汽车驾驶模拟器系列产品、驾培行业模拟教学一体化解决方案、学时数据对接平台,在深圳已率先开设中国驾培行业第一批线下模拟教学体验中心。自成立以来,我们一直以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合格的、高文明素养的驾驶员为自身生存和发展的使命,我们尊重科技,但更尊重生命。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是稿件来源标注“中智仿真/zzsim”的内容,均为我司原创内容,内容所有权归中智仿真所有,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中智仿真。

2,凡是稿件来源标注“网络”的内容皆为转载稿或整理自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转载(收录)出于互联网信息共享精神而为大众传递和分享更多有价值的信息的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联系我们。